宝山区

导师永远“在线”——月浦中心校全员导师齐行动(十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30

导师是指导家长科学育儿的合作伙伴,更是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线上学习期间,月浦中心校的老师们积极发挥着导师的作用,与孩子们相聚“云”端,用爱陪伴孩子们度过成长的每一天。

导师云关爱,真情暖人心

朱/斐/老/师

副校长朱斐老师分管学校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工作,她还担任四年级一个班的数学教学。在线教学期间,她积极加入到了教育局组织的疾控中心电话志愿者队伍中,时刻听从党的指挥。作为教育系统宣传块块长,她用心服务,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

启动在线教学后,在全教会、班主任沙龙上,朱老师对全体新月教师提出了期望,希望特殊时期导师永远“在线”,人人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人人争做“最美导师”,充分发挥导师引领作用,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朱老师时刻把学生放在心里,疫情期间更是牵挂着他们。班里的小俞同学,爸爸妈妈都不在身边,朱老师格外关注她,电话联系她的爸爸、外婆,了解她的居家生活、学习情况,又经常和孩子电话、视频聊天,给予关心,小俞觉得朱老师就是自己心目中的“最美导师”。小祖同学的爸爸妈妈都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朱老师及时联系他的妈妈,给予慰问,舒缓家长的压力,用电话、微信等方式经常和孩子联系,加强生活与学习上的指导。


? ? ? ?期待了好几天,终于又能和我最喜欢的导师聊聊天啦!


? ? ? ? 每一次和朱老师分享居家生活总是那么开心!



当得知学校有一名学生,父母都去了方舱,孩子一个人生活的时候,朱老师马上连线慰问,并指导班主任给予关爱与帮助。当学生感染了新冠病毒,和家长一起进了方舱,朱老师及时给予安慰,并跟进了解孩子每天的健康、生活情况,叮嘱任课老师要做好一对一的帮扶。“导师关爱群”、“云”视频见面会上,朱老师经常给予孩子们温馨的提示,孩子们也开心地分享自己居家期间的手工作品、劳动成果和收获。导师的用心守护,让成长更有“温度”。

导师云指导,活动促成长

汪/洪/芳/老/师

面对疫情,心理与身体健康同样重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汪老师帮助学生调整身心,给予孩子们安抚和指导、支持和鼓励,积极化解学生内心的焦虑。在线上组织举行才艺展示,以视频发送的形式举行一分钟跳绳比赛等活动,丰富学生的生活,锻炼他们的身体,也增进了亲子关系。在一次次的活动和交流中,孩子们感受到导师就在自己身边,虽然不能见面,但时刻牵挂着。

导师云歌会,居家转花样

张/雯/老/师


线上学习期间,张老师常常组织班级同学云端相聚。在腾讯会议上,孩子们和张老师及同学们分享封控在家这一个多月的居家生活。

线



音乐,使我们快乐


张老师组织有才艺的小朋友拿出自己的在家学的绝活在同学们面前亮相。有的孩子迫不及待的拿出其他弹唱起来,同学们也在电脑的另一端跟着哼唱。

一场在线歌友会把孩子们的兴致都点燃了。手机的另一端孩子们在纷纷点歌,电脑的这一段,张老师帮着孩子在线搜索歌曲,电脑里传来的是孩子们的大合唱。


32 ℃

作为导师,张老师对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也非常关心。经常和家长反馈孩子们的在线学习情况,并对孩子的作业进行耐心地指导。

竭诚交流,以情动情;修身垂范,以行导行。

愿小月芽们都能如同种子一般,在导师们的悉心呵护与浇灌下,勇敢地冲破泥沙,将嫩绿的幼芽伸出地面,指向天空。





? 编辑:张雯

? 审核:申永珍 朱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