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疫苗接种惠民生” ——共康七村社区开设加强针疫苗接种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7

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保障全民健康的有效手段。为持续扩大疫苗接种覆盖率,进一步提高上海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效果,让更多的社区居民能够及时、快速地接种第三针加强针疫苗。2021126日至127日上午9:00至下午13:30,庙行镇共康七村居委会(163号)一楼开设疫苗流动接种点啦!

5日晚9点,工作人员有序布置会场,划分各块区域(预检室、接种室、突发情况处理点、留观室)进行严格消毒与机器检测,确保第二天的运作。

居委通过社区电子屏、社区通、反诈骗群等,实时发布疫苗接种相关信息,让居民能够及时接收信息,积极接种疫苗。同时在一楼休息区域设置各社区的登记接种摊位,方便附近的居民区居民也能就近接种。

很多居民表示,自己年龄比较大想要接种却因为身体因素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接种,社区点位的开设方便利民,上班的年轻人也不用跑到那么远的单位点。疫苗接种,是所有公民义不容辞地责任,在保护个人的同时,也是在无形的保护身边邻里与家人,会积极配合工作参与疫苗接种,宣传疫苗接种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