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乡村振兴】黄了黄了!顾村这个村的稻田,一到秋天就美成仙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8

△点击视频,精彩抢先看~


醉美的秋日,

大自然一不小心打翻了调色板,

顾村的田野里迎来了最美风景。

稻田泛黄、田野铺金,

一幅幅色彩斑斓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



稻浪从青到黄,稻香从淡到浓,夏季的青涩,在秋天成熟。金黄的稻浪,在鸟儿婉转的歌声里,将农民眼眸里的希望点燃。揪一撮稻穗,粒粒饱满,颗颗金黄,又迎来一个收获的季节。



近日,顾村镇204亩水稻进入了收割的黄金期,伴随着“隆隆”的机器声,在希望的田野上,到处是繁忙的丰收景象,望着沉甸甸的稻穗,农民们忙碌着,却也幸福着。

远远望去,在金色的稻田里,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响,金色的稻浪被卷入机械中,切碎的秸秆从收割机尾部搅碎排出,大粒饱满的稻谷尽收囊中。



为了确保水稻的高产,镇农业公司提前谋划,成立秋收工作领导小组和生产技术指导组,加强机械准备和田间管理,同时做好秋收工作的安全宣传,杜绝焚烧秸秆现象的产生。

据悉,今年顾村种植的水稻品种有宝农34,花优14等,其中宝农34品种实产收割在546公斤。预计今年水稻亩产量在600公斤左右,将比去年亩产量提高约10%,这与每一位顾村农技人员的辛勤工作是分不开的。



这个秋天,

你闻到稻香了吗?

趁着阳光正好,

赶紧来全国文明村羌家村

赴一场稻香之约吧!

限定秋色,

错过了可要再等一年哦!



信息来源:镇农业公司


幸福顾村

更多精彩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喜欢本篇内容请给我们点个“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