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平安放暑假 ,安全不放假!罗店镇多社区开展暑期安全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Happy Summer Holiday-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增强未成年人暑期安全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家庭安全意识,结合“社区小先生”相关工作要求,近日,罗店镇多居委陆续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暑期安全教育小课堂。为辖区的青少年们讲解暑假的注意事项,传授安全小知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生活。


- Happy Summer Holiday -


活动通过社区民警现场教学、观看幽默的卡通安全视频、模拟消防演练、智慧问答等多种形式,为辖区青少年们讲解了暑期中会遇到的各类安全问题的处理措施,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卡通视频,不仅让孩子和家长们深刻了解了用电用火安全、如何预防溺水、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方面的知识,还大大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精彩的安全教育活动赢得了学生及家长的高度认可。





- Happy Summer Holiday -


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参与问题的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表示:“社区组织此类安全教育讲座十分有必要,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掌握了安全知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也为孩子们的暑期安全生活上了一把安心锁。”





活动照片合集 /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每年暑假,罗店镇社区都会进行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此帮助辖区的青少年们增长安全生活常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他们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送到每个孩子的心坎上,为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巩固了一份重要的保障。




-END-



供稿单位:镇社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