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我的入党故事?——难忘的记忆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立足“庙行建设宝山科创中心主阵地重要承载区”发展目标,深入开展“比学赶超”活动,生动展示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回顾入党经历、讲述党员故事,深化“问初心、看境界、评榜样”——“三问、三看、三评”主题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砥砺前行,以优异的工作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故事讲述人

中环三居  蒋克琪






三十年前的一幕我至今难以忘怀。


    一回到宿舍,我连晚饭都没吃、脚也没洗,便一头钻到被窝里,想好好地睡一觉,尽快地忘掉下午的不愉快。可是事与愿违,我的大脑却异常清醒,像放电影似的过滤着机关党支部大会的场景。那天支部大会主要就是讨论我的入党问题,会议按部就班地进行:支委会的组织委员向大会作培养考察报告;两名介绍人向大家讲述了入党申请人近年来的表现;申请人宣读入党志愿书、表达入党的动机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当议程进行到给申请人提意见和建议的环节时,会场顿时活跃起来,大家你言我语、争先恐后,话语中多是夸奖溢美之词。说我工作积极、吃苦耐劳、团结同志、服从领导、遵纪守法,能够圆满地完成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等等。满满的赞誉使我把持不住,顿时感到心速加快、头脑发热、得意之色挂在脸上。总之,这时的我觉得自己表现完美,符合入党标准,完全有资格入党。

   “我来发表一下与众不同的意见”,党委办公室的老王横插一杠,要求发言。此人向来以敢说敢言、直言不讳出名,一听说他要发言,大伙顿时安静下来。而此刻的我却立马紧张起来,心脏好像停止了跳动,生怕老王刻意刁难,这可是关系到我个人政治命运的大事啊!果不出所料,在得到支部书记允许后老王说到:“申请人怎么能说是为了便于工作才要求入党的呢?党章明确规定入党要为人民、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再者,入党后怎么干?申请人也没有讲。因此,我要求党组织对他继续培养教育,直到思想真正成熟方可吸纳其入党。”听到这里,我的头嗡的一下,像要爆炸似的。至于接下来的议程如何进行,党员们如何回应,我一句都没有听进去,迷迷糊糊地随大伙离开会场回到宿舍。

    这一幕,发生在一九八一年六月二十八日,它使我很没面子,下不了台。但更为重要的是激励我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的知识,增强党性觉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懂得党内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必要性,鞭策我在今后的岁月里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牢记初心,不辱使命,无论身处何种工作岗位和生活环境,都要坚守信念,自觉践行对党的承诺,做一名名符其实的共产党员。






“文明庙行”微信公众号

wenmingmiaohang

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文明庙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