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我为群众办实事】防诈讲座进社区,编织群众“心防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淞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在用好用活阵地服务资源的同时,积极开展多元化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淞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中国银行高境支行来到淞南镇长五居民区,开展了一堂以“投资理财与风险识别”为主题的防诈骗知识讲座,编织群众“心防网”。



讲座针对参加活动居民的年龄特点,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PPT展示,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讲解了面对非法集资陷阱,要做到“四个不”:对高息“诱惑”不动心、对老板“实力”不崇拜、对企业“背景”不迷信、对熟人“热心”不轻信。讲座还列举了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来加深居民对诈骗手段的认识,告知居民遇事一定要保持冷静,牢固树立反诈骗意识,提高识别和防骗能力。






听完这堂防诈骗知识讲座,居民们纷纷表示:我们年纪大,平时防范意识不强,稍不注意就上当受骗。这次活动真好,通过讲解,我们懂得了如何防止上当受骗。


淞南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运用好党群服务阵地“三张清单”,不断完善党群服务体系,切实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