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四史”凝心|主题党日悟“四史”】友谊路街道机关党员观看爱国教育电影《八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0

  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热情,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增强党员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2020年9月27日下午,友谊路街道机关党总支组织40名党员观看爱国电影《八佰》。




  影片讲述了淞沪会战后期,即四行仓库保卫战,亦为整个淞沪会战的最后一役的故事。中华民国国民革命军第88师524团团附谢晋元临危受命,率领400余名官兵(对外以声势为意称共800名官兵,故称“八百壮士”),坚守上海闸北的四行仓库。“八百壮士”抱定为国捐躯的决心,以弹丸之地抗击日本侵略者,激战四昼夜,打退敌人十余次疯狂进攻。其战斗事迹之英勇,爱国气节之豪壮,振奋国人,震惊世界。





  友谊路街道地处淞沪抗战纪念馆所在地,社区党员更加有感触。观影后机关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时刻警醒自己。身处一个和平的年代、安稳的世道,即便是遭受了新冠疫情巨大考验,我们依然能安居乐业,真的很感谢我们的祖国,感谢先烈给予了幸福而美好的今天。要以八百壮士为榜样,把奉献精神体现在工作岗位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