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区

这场运动会够“趣”够“嗨”!宝山区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0

运动会

全民健康生活方式


背景

根据《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健康上海行动(2019-2030年)》、《上海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健康宝山行动(2019-2030年)和《关于开展2020年上海市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上海市把今年9月份定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简称“健康月”)。为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传授健康生活技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宝山区于9月1日至30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系列活动。


9月28日上午,由宝山区健康促进委员会、宝山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主办,以“倡导市民健康公约,共建共享健康宝山”为主题的2020年宝山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暨宝山区“糖尿病同伴支持项目”趣味拓展运动会,在宝山区罗店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宝山区罗店镇佳翔苑糖尿病专病的小组成员带来开场节目——《糖尿病健身操》,拉开了今天活动的序幕。《糖尿病健身操》是今年区健促办联合中琥体育公司,特为区内健康自管小组成员个性化设计编排的《糖尿病健身操》,还一度成为我区的网红课。

区卫健委副主任桂志良出席活动并致辞

宝山区市民代表刘连佩上台,宣读《倡导市民健康公约,共建共享健康宝山》倡议书。

?罗店镇景瑞欧兰糖尿病小组带来快板说唱戏曲版《上海市民健康公约》

指导医生颁奖

为持续提升上海市民健康素养,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成果转化为市民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日前,宝山区健促办以《市民健康公约》为蓝本,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用好抗疫法宝,养成健康行为”微视频征集活动。根据前期层层选拔,在众多参赛者中,有1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微视频作品脱颖而出,图为颁奖仪式现场。

在集中宣传的最后一个环节,主办方有关领导共同敲响锣鼓,标志着2020年宝山区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暨“糖尿病同伴支持项目”趣味拓展运动会正式开赛!




集中宣传所有议程结束后,现场紧接着举办了宝山区“糖尿病同伴支持项目”趣味运动会。

本次运动会有12支队伍参加比赛,共计120名参赛选手,他们分别来自罗店镇、大场镇的糖尿病同伴支持项目小组。

下面,让我们一起感受队员们的精彩风貌吧!



1

活动开始前的热身

本次比赛共有5项趣味拓展运动,分别是奋笔疾书、世界球挑战、巧接彩珠、合力建塔、飞镖高分赛。采用多种团队趣味互动拓展运动的方式,帮助糖尿病或糖前期患者消除负面情绪,感受运动乐趣,快乐应对健康问题,释放内心压力。


2

奋笔疾书

3

世界球挑战



4

巧接彩珠


5

合力建塔



6

飞镖高分赛


运动会间隙,大场镇糖病小组带来表演节目《五行健骨操》。

7

颁奖仪式

一等奖:知足常乐队

二等奖:欧兰欢笑队、健之韵队

三等奖:欧兰常青队、赛青春队、笑口常开队

本次活动根据参赛队伍5项比赛获得的总分进行排名,最后评选出一等奖(团体)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现场举办颁奖仪式。


参加今天活动的有罗店镇、大场镇卫生科长、爱卫专职干部,罗店镇、祁连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分管主任、糖尿病同伴支持项目负责人和指导医生、宝山区糖尿病同伴支持小组成员,共计190余人。

下阶段

宝山区将以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为载体,广泛深入开展“减油减盐”、“上海市民健康公约”等主题宣传,积极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指导和帮助市民不断增强健康管理技能、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识别二维码

关注宝山爱卫